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 正在加载数据...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民进自强党支部举行第28次帮困助学基金发放暨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自强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下午四时,学院党支部与康健街道借民进自强第28次帮困助学金发放契机,联袂举办了一个座谈会,为寒冷的冬日抹上一道浓重的暧色调。当日,康健社区的10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受助学生领取了人均500元的助学金,大家在得到“物质帮困”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一次“精神激励”。

    座谈会上,王恺欣、汤伟等十位受助学生先后发言,谈了自己对家庭暂时贫困的认识和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的经历,以及对未来的远大抱负。王恺欣同学动情地说:饮水要思源,知恩要图报,我们会更加努力和刻苦地学习,立志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将来也不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要将民进自强的精神传承下去。

    学院党支部书记贾增建老师、康健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负责人张志俊同志先后发言,鼓励同学们要把暂时的困难条件和生活磨炼视为自己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卧薪尝胆,逆境成才。一番番话语,打动了同学们的心。

   贾老师还在会上向大家介绍:学院自1998年设立了“民进自强帮困助学基金”,迄今为止发放了28次,总计发放金额32万余元,资助了925人(次),这些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有的已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社会的精英,虽然当年他们得到的资助很有限,但他们体会到民进自强的一种人文关怀,感受到自强精神的激励。

 

[打印文章] [收藏本页]